En

王伟民
明慈医院心血管病心脏病中心副主任
博士生导师


明慈医院心血管病心脏病中心副主任

    称:主任医师

    历:博士生导师

任职医院:北京大学人民医院

    务:华医心诚医生集团发起专家。

专业擅长:

长期以来坚持临床一线工作,有丰富的临床经验。擅长冠心病、瓣膜性心脏病、心律失常、高血压病、心力衰竭的诊治,尤其在介入性心脏病学研究方面有较深入的造诣。

1989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、冠状动脉球囊成形术、冠状动脉支架成形术、冠状动脉激光成形术、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、冠状动脉内超声检查、冠状动脉内压力测定、血管内碎石等技术,进行难、深、新的介入治疗,已完成冠脉介入手术9万多例,培养介入医生近千名,是我国知名心血管内科专家,解决了大量临床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(如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介入治疗)

论文发表:

主要从事冠心病及冠心病的介入治疗相关研究,承担或参与了863计划、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、北京市科委科技攻关项目等课题。目前正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(十三五)“急性心肌梗死全程心肌保护体系构建及关键技术研究”子课题“早期康复质量评定改进体系对AMIHF发生率影响的研究”项目。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,主编或主译了《Topol介入心脏病学》、《现代冠心病学》及《介入性心脏病学》等著作。“多巴酚丁胺99m-MIBI心肌断层显像在冠心病中的应用价值”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参等奖;2005年获中华医学会“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杰出贡献奖”;2008年获中华医学会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“介入心脏病学突出贡献奖”。

社会任职:

北京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副会长;

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血管急救分会副会长;

中华医学会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;

卫生部心血管介入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;

欧洲心脏病协会(FESC)委员;

亚太心脏介入委员;

美国心脏介入协会委员;

《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》副主编;

《中华保健医学杂志》常务编委;

《中华医学杂志》英文版审稿人;

《北京大学学报》审稿人;

《中华老年多器官疾病杂志》编委;

《美国心脏病学学院心血管介入杂志 (中文版)》副主编等。


上一位:张大东
下一位:Dieter Horstkotte
Copyright ©2024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有限公司苏ICP备14040582号-2 技术支持:无锡网站建设